南海碳循环过程、机理及其全球意义 首页 973计划 项目简介 支撑条件 研究进展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国际合作
项目组骨干蔡平河教授受聘为新一届GEOTRACES国际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此信息发布于:2010-02-25      浏览次数:

年新春伊始,CHOICE-C项目组骨干蔡平河教授被聘为新一届GEOTRACES国际科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他将与其它7位来自美国、英国、瑞典等科研强国的科学家共同组成新一届的科学指导委员会,同时他也是该委员会成员中最年轻的一位海洋科学家。

蔡平河199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取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同位素化学海洋学和海洋碳循环研究,迄今已发表SCI论文14篇。蔡平河教授及其合作者在研究中发现基于MnO2纤维柱富集测定海水234Th的经典方法可能高估海洋输出生产力达10倍之多的错误,该论点提出后引发了国际同行的激烈讨论并重新审视相关历史数据的可靠性;目前蔡平河教授提出的新的测量方法被证明更加准确和精确,新的测试方法也不断被国际同行接受。

GEOTRACES SCOR(国际海洋科学委员会)支持下的一个关于微量元素和同位素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国际合作项目,它的研究范围是全球性的,其中海洋研究部分是由在各个地区的机制的研究互补而成。其机制与响应的研究包括野外工作,实验室中的模拟试验以及建模。这项全球性合作项目的构建是由充分理解微量元素的控制机制且能够有效地应用于未来交叉学科研究中的海洋研究各方面的科学家们组成的群体,它要求参加的成员国按照统一的国际科学计划的指导原则制定本国在该领域的重点方向。

 ┊  首页  ┊  973计划  ┊  项目简介  ┊  支撑条件  ┊  研究进展  ┊  研究成果  ┊  图文共享  ┊  友情链接  ┊  下载中心  ┊  管理员信箱:Melweb@Xmu.Edu.Cn  ┊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973办公室   邮编:361005     联系电话:0592-2186029     传真:0592-218410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