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碳循环过程、机理及其全球意义 首页 973计划 项目简介 支撑条件 研究进展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国际合作
我项目首席戴民汉教授当选AOGS执行秘书总长
此信息发布于:2009-09-03      浏览次数:
我项目首席戴民汉教授20098月在新加坡召开的第六届AOGS(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科学开放大会上当选为执行秘书总长(Secretary General,任期两年(2010-2012)。戴民汉教授于2006年加入该国际学术组织,2007-2009年期间担任海洋分会主席。在此期间,他积极推动AOGS在亚太国家的影响,号召知名海洋科学家加入该组织,特别是在2008年邀请了17位不同国家和地区有影响的海洋科学家担任海洋分会的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有效地推动了AOGS海洋科学方面的相互交流融合。
AOGS成立于2003年,目前有逾2300家单位和个人会员,该组织的宗旨是搭建亚太地区地球科学专家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地球科学的发展,建设目标发展为比肩美洲的AGU、欧洲的EGU的国际学术组织。戴民汉教授当选为执行秘书总长是该组织成立以来首次由中国大陆科学家担任该组织主要负责人,戴民汉教授的当选将更好地推动中国参与国际地球科学研究,也标志着中国地球科学家的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逐步提高。
 ┊  首页  ┊  973计划  ┊  项目简介  ┊  支撑条件  ┊  研究进展  ┊  研究成果  ┊  图文共享  ┊  友情链接  ┊  下载中心  ┊  管理员信箱:Melweb@Xmu.Edu.Cn  ┊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973办公室   邮编:361005     联系电话:0592-2186029     传真:0592-2184101 

您是第    位访客